我校顺利举行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10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2057

 

        雪花飞舞,数九寒天。已经持续多日的低温天气挡不住学子们求学深造的热情。元月19日至20日,1199名考生在黄冈师范学院考点的40个考场参加了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正才、副院长李金奇、纪委书记陈汉生、院长助理张水金等校领导以及学校办公室主任陈中文、学工部部长叶曙光等部门负责人到考场进行了巡视,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黄冈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领导同志也参加并监督了整个考试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成立了以副院长李金奇为主考、教务处处长王锋、副处长兰智高为副主考的黄冈师范学院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组织领导。19日,学校启动应急预案,一大早就清扫试场周围的积雪,用防滑地毯铺设安全通道,方便考生入场考试,确保整个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同时,为严肃考风考纪,我校严格贯彻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发文的教学【20085号文件精神,采取多种措施重点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的作弊行为。一是使用反作弊工具“监考大师”、“作弊克”等对利用无线耳机作弊的考生予以严厉查处;二是积极争取黄冈市公安局、市武警支队、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大力支持,多部门联动,打击考场外违规使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共查处违纪考生22名。

        据悉,今年全省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人数为84027人,比去年减少2066人,减幅为2.4% 。我校考点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考生为宗旨,狠抓考风考纪,力求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