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10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2008

 

        223上午,学校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锋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杨凯、兰智高、胡世刚及各教学院、系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主任)及实验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李金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王锋全面解读了教务处2008年工作计划,并就教务处2008年度的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和布置。他强调说,为了正确应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教务处2008年将在进一步落实各个环节的教学管理,健全教学质量监控机制,抓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的同时,全面推进200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工作。杨凯就新学年语言文字、教材、实习、专业技能考级考证等方面的工作,兰智高就新学年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学籍学位、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的工作,胡世刚就新学年第一天的教学检查、校级任选课的开设、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布署和安排。

  李金奇代表学校向与会的教学及实验管理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并就新学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作为各教学院、系分管教学及实验工作的领导,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论思维能力和水平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重要命题,是决定我们是否能适应学校发展的重要课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兴教改之风,务教改之实;四是要切实抓好外语专业迎接教育部英语本科专业水平评估工作和汉语言文学品牌专业的验收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