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讲课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10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1977

 

        为总结教学经验,展现实习改革成果,检验和提高我校师范生的从师从教技能,进一步推进实习教学改革,315,教务处在新校区104204教室,老校区合01教室、硅胶篮球场举办了首届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讲课大赛。教务处处长王锋、副处长杨凯及各院系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经过近 7个小时的角逐,文学院罗翠同学、体育系邢兰亭同学分别获文科组和理科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刘芳、文学院张晓培获文科组二等奖,政法学院王丹、教育科学与技术系陈思、艺术学院美术系王玉华、艺术学院音乐系刘芳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理科组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彭胜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韦燕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秦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运、化学与应用化学学院祝艳平等3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各教学院系给予了高度重视,他们从各院系评选出的校级优秀实习生中选拔出了13名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决赛的评委由我校教学视导员和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担任。决赛分文、理科两大组进行。每位参赛学生须完成讲课40分钟、说课5分钟。在比赛中,各位选手按新课标的要求将授课内容与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相结合,或诙谐幽默,或循循善诱。选手们思路清晰、课件精细、仪表端庄、声音洪亮、充满了热情与活力,他们的表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实习教学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促进了不同学科实习生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增强了学生的求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