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08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点评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3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1947

        5月12日上午,教务处在新闻与传媒系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组织校内专家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初评。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王锋,副处长兰智高,评审专家组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国庆、钟玉林 、居继清 、陈文略 、郑忠梅以及申报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相关领导、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锋主持。

        王锋向评审专家传达了鄂学位办【2008 】6号文件精神,并对做好评审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第二,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对新办专业、新增学士学位专业给予鼓励和肯定,把一些好的经验、思想、理念提出来,帮助新闻与传媒系凝炼特色。第三,评建结合、以评促建。通过评审,找出不足,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促进院系专业建设和发展。

        专家们听取了新闻与传媒系主任沈嘉达作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自评工作”的汇报,审阅了教学文件及有关资料,实地考察了教学设施、专业实验室,进行了教学观摩,并召开了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午十一点,在新闻与传媒系演播厅举行的专家考察意见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组长及专家就该专业办学指导思想、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研成果、教学质量等方面作了全面客观的评价,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专家们认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自2004年开办以来,招生规模逐步扩大,办学资源进一步完善,办学经验逐步丰富,已基本具备学士学位授予点的条件。

        初评结果最终将提交黄冈师范学院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