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08年年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21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1954

2008 817日至19日,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08年年会在武汉召开。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昭方教授、省教育厅高教处张建军处长、王文森研究员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我校作为理事单位,教务处王锋处长、兰智高副处长和陶维孝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共收到研究论文157篇,评审了20篇优秀论文在会议上交流,我校兰智高、童保红、项俊等撰写的“卡文迪什实验室建设方针演进对我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启示”榜上有名。
        兰智高作为唯一的省属高校代表作了大会交流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对我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理论探讨和实践研究。报告中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研究,结合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卡文迪什实验室成功经验对我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启示和借鉴”(编号D20082702)的研究情况和我校媒体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得到与会专家和同行们的高度评价,不少专家认为: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理论研究视角新颖,打造文科实验教学平台理念超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明确,推出的举措切实可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取得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会议结束后,一些高校的代表纷纷前来交流,并表示要来到我校媒体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考察。在会议中,武汉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黄诗笺教授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评审”的报告中,以我校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为例证,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建设水平;在会议的讨论中,不少高校认为我校化学示范中心建设的效果明显,在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
        会后,省教育厅和实验室工作研究会领导对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有益的指导和中肯的建议,表示全力支持我校冲击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