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七届“教学质量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28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1827

扎实推进课程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我校开展第七届“教学质量月”活动
 
为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加强教学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我校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1115日起,组织开展了第七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活动中,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干事业务培训和对我校2008年度改革立项的40门课程进行中期检查。
 
1117,教务处在学工部会议室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教学质量月”部署会议,拉开了第七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序幕。教务处处长王锋要求各院系要积极参与“教学质量月”活动,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制度,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切实做好项目研究,保证课程改革达到预期效果。
 
1121——25日,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院系两级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教务处组织12个院系13名教学干事赴云南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秘书岗位高级研修班会议,开展教学干事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素质。
 
112940门立项课程分文科组、理科组、综合组分别在教学楼204210212教室进行了立项改革方案及进展汇报,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目标、研究路线、研究方法、创新点、预期成果和应用价值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1267日,40门课程改革项目分文科组、理科组、综合组进行了汇报课竞赛,由教学示导员组成的评委组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创新点和教学艺术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此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
 
副院长李金奇亲临讲课现场听课,并与参赛教师交流授课心得。
 
各院系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汇报课竞赛活动,认真准备并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前往参加各场次讲课的听课、评课活动。活动的开展为全面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力推进了教学观念和教育理念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