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王锋作题为《地方本科院校教学质量要素及建设》的干部培训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29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1943

1128下午,学校在新校园学术报告厅召开干部培训大会。党委书记、院长程水源,党委副书记张正才,副院长刘焕彬、龙政、李金奇,纪委书记陈汉生,院长助理张勇和、张水金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博士以2006年以来进校的辅导员和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正才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王锋作了题为《地方本科院校教学质量要素及建设》的干部培训报告。报告就教学质量的相关概念、本科教学质量要素的组成、本科教学质量要素的建设等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王锋重点谈了加强教育教学要素建设的七点思考:进一步加强解放思想、重塑地方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理念;进一步明确教学改革的内涵及任务,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工作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育我校专业特色和优势;以精品课程、优质课程体系和共享机制建设为重点,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打造优质教学资源;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着力点,深化试验教学内容改革,提高示范效益,发挥示范作用;以提高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着力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广泛开展学生学科专业竞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附件:《地方本科院校教学质量要素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