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2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1702

       2月10日上午,学校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李金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锋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兰智高、胡世刚、胡建新及各教学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锋传达了鄂教高【2008】25号文件精神,全面解读了教务处2009年工作计划,他说,教务处2009年将以教育厅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以狠抓双语教学、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严格教学管理,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整体部署。兰智高、胡世刚、胡建新分别就新学年实验教学安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学籍学位、毕业设计(论文)、新学年第一天的教学检查、校级任选课的开设、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双学位教学安排、教材、实习、专业技能考级考证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布署和安排。

 

        李金奇从平台建设成绩突出、专业评估喜获“良好”、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教学运转扎实推进、各类学生竞赛成果丰硕等五个方面肯定了2008年的教学工作,并对2009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积极迎接专业评估,认真学习文件,加强研讨,不断挖掘专业特色;二要着力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争取尽快出成果;三要抓住机遇,奋力冲刺平台项目;四要创新建设教学条件,整合资源,加强基本建设;五要大力培育教学团队,带动课程建设和名师建设;六要全面宣传教学成果,将教学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