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2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1865

 

  6月3日下午,教务处在教学楼303教室召开了2009年湖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胡世刚主持,各院系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本科专业评估负责人以及负责填报评估数据的相关教师参加培训会。

  评建办公室就36个专业提交的《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状态数据统计报表》和《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自评支撑材料一览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列举和解答。同时,就《状态数据统计报表》如何录入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

 

  胡世刚就2009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考察评估工作规程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专家组成、专家组工作职责、专家考察工作纪律、评估意见的撰写规范、评估工作进程安排、考察评估方法等六个方面。胡世刚对考察评估方法中的“专题评估”分4类9项进行了重点讲解,针对考察材料、考察内容和评估要点进行了一一说明。最后,他明确规定了各种评估材料提交的具体时间和要求。

 

  此次培训会对我校前一阶段的评估工作进行了简要小结,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同时也使各院系对2009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考察评估工作规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下一阶段评估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