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3年生物工程专业实习总结暨分流培养专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1作者:教务处、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浏览次数:828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向福)12月3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13年生物工程专业实习总结暨分流培养专题会,化生学院党政班子、教务处刘全菊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就2010级生工学生在武汉顶益食品、武穴金百利啤酒、罗田楚天舒药业、黄冈环保局、黄冈农科院等专业实习点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和交流,并结合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就2011级生工专业学生的分流培养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动员, 明确了生工专业的实习实践从2011级开始实施“分段、分类、分流”的实践教学体系,即第六学期完成统一的生产岗位实习和创业技能训练,第七学期根据学生就业或读研深造的意愿分别进行“企业特色课程实践和企业岗位实训”或“科研实践训练和学科前沿讲座”,第八学期再深入“拟就业单位的岗位实习”或“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实习”,从而培养“大型企业的技术员,中小型企业的工程师”和输送“优质研究生生源”。会上,学院领导再次对生工2010级考研学生进行了加油和鼓劲,并组织了教授、博士面对面进行考研专业课复习的交流答疑。
    生物专业实习带队老师、生物工程专业教研室老师以及生物工程专业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