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征集数字校园需求意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6作者:教务处、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浏览次数:624

        1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征集数字校园需求意见会(含无线校园、一卡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处长夏庆利主持会议。
        夏庆利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数字化校园建设,希望通过召集各职能部门认真讨论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需求,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完成方案设计单位的招标。教务处、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处长胡志华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状况及建设目标:一是数字化校园建设的背景,即在大数据、云存储、物联网背景下,高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方式会随着新技术发生变革;二是两校合并、资源整合的前提条件,鄂东职院校区基础网络改造必须先行;三是我校近几年在数字化校园方面开展的工作,总体进展较慢;四是学校即将开展数字化校园整体设计方案招标工作;五是我校数字化校园的建设目标。希望各单位能够积极配合,共同建设好我校数字化校园。
        各单位负责人踊跃发言,对本单位数字化校园具体需求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能依托数字化校园建设改善教学模式、提高工作效率。
        李金奇指出,征集意见会是一次听证会,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数字校园建设投资大,涉及面广,面临问题多,学校已经多次讨论。网络技术发展速度快,仅仅依靠我校自身力量无法建设,因此学校决定对数字化校园整体设计和建设方案进行招标。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安排专人与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联络,参与数字化校园建设之中,二是、近期组织到兄弟院校学习成功案例和经验,务必让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具备可行性和前瞻性;三是各单位要根据自身需求,根据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提供的用户需求表范本,书面提供本单位的建设需求;四是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要认真汇总各单位的需求表,加强数字化校园整体设计方案的论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