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十届规范汉字竞赛暨第四届有奖征联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7作者:浏览次数:443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退休教师林桂生讲话

 退休教师陈淑梅讲话


     12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届规范汉字大赛暨第四届有奖征联活动颁奖典礼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王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锡纯、黄冈市原人大副主任、诗词学会会长、赤壁诗社社长王建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王锋表示,讲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是提高本民族语言应用能力和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高校师生,我们更应该把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倡导,身体力行,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为语言文字规范化作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林桂生、陈淑梅两位退休教师作为规范汉字竞赛、有奖征联大赛活动的策划人与组织者,为我校传统赛事的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奉献精神难能可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的黄师精神,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

      王建明说,黄冈是诗词之乡,书法之城,大家应满腔热情地去传承诗、书、联,只有三者共同发展,汉字文化才能欣欣向荣。黄冈师院是黄冈的“文化高地”,聚集了区域内众多文化资源,在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为传承民族文化,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黄冈师范学院做出了比较突出的成绩,希望学校和社会各方要加强联系合作,共同促进汉字文化的传承。

      83岁高龄的退休书法教师林桂生以“传递正能量”为主题,介绍了两项赛事的发展历程,并呼吁年轻学生珍惜时间、追求幸福。退休教师、二级教授陈淑梅介绍了第四届有奖征联大赛的参赛和评奖情况,现场讲解了她为十名获奖同学撰写的藏头联。两位退休教师不计回报、默默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所有师生。

     颁奖典礼上,共有100名同学获得规范汉字竞赛奖项,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48名,共有10名同学在有奖征联大赛中获奖。

     规范汉字竞赛由校语委主办,有奖征联比赛由宣传部、离退处、教务处、文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