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校级选修课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8作者:浏览次数:2277

各教学学院: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理论课、实验课排课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选修课选课、排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课年级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将面向2016级本科、2017级本科、2018级专升本非转型专业学生开设校级选修课。

     二、选修课开课形式

     (一)普通选修课

     普通选修课由教师自愿申报,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普通校级选修课申报表》,开课地点为博学楼和创新楼;开课时间为周三下午,5-6节一次,7-8节一次,如有其它需求请备注说明。开课教师所在学院要严格审查把关,由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副院长签字后报教务处教学科。

     (二)网络选修课

     网络选修课主要借助各类MOOC资源平台,学生纯线上学习、线上考试,学校不再安排助教辅导上课;各学院有自建网络课程的老师可以申请开课,并负责在线课程的组织和考试事宜。

     三、选修课学时学分

     校级选修课每门记32学时,2个学分。普通选修课安排在第2至17周,考试安排在第17周,随堂考试。网络选修课以及自建网络选修课不计入教师教学工作量,选课学生学习时间安排在第4至17周,第4周开始线上学习,17周线上考试。

     四、校级选修课选课流程

     1、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周:学生进行第一轮选课,选课内容为普通选修课;

     2、第二周:学生进行第二轮选课,选课包括普通选修课和网络选修课,第二轮选课结束之后不再补选、改选、退选。

     五、其他要求

     1、其他具体事项要求见2017版《黄冈师范学院校级选修课管理办法》

     2、为方便沟通联系,请申请老师加入黄师校选课教师群:7935615306。

     3、申请表提交时间:2019年1月4日下午5点前


    附件:《普通校级选修课申报表》

                                         教务处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