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授亮相央视《远方的家》栏目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19作者:浏览次数:645

  

       

117下午,中央电视台CCTV-4套《远方的家》栏目首播了“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专题纪录片,时长45分钟,我校项俊和蔡三元两位教授代表学校作为特邀专家参与了全程节目录制。

两位教授在栏目中带大家一起走进大别山水之间,探索动植物世界的奥秘,呼吸清新空气,聆听大自然的声音,讲述了大别山人与生态的故事。项俊教授在大别山主峰为大家讲解了江淮分水岭的南北差异,其间还饶有兴致的讲述了蕨类植物卷柏冠名之“九死还魂草”的由来和典故,娓娓道来,通俗易懂。在国家级湿地公园天堂湖上,蔡三元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红嘴蓝鹊、鸳鸯等野生动物资源,尤其对于中华秋沙鸭的生活习性以及种群现状进行了分析,倡导大家要保护生态环境,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智慧和力量。

远方的家》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的大型工作日播旅游栏目,开办于2010121日,栏目宗旨是行走、体验、发现。记者带领观众行走四方,关注百姓民生、社会发展,同时赏美景、品美食、探寻人文奥秘、体验旅行的乐趣,提供实用的旅游资讯,引领公众选择旅游目的地和出行方式,展示中国的自然人文之美和中国人眼中的世界之美,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此次栏目的播出让全国观众欣赏到了大别山的青山绿水,领略了黄冈的旅游魅力,同时也拓展了我校的知名度,提升了学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