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专题会议暨安全隐患整改通报会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22作者:浏览次数:562

  

    12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专题会议暨安全隐患整改通报会。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项俊主持。

会上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中有关要求,围绕陶宏同志在全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制度修订做出了具体安排,同时就我校近期开展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下一阶段落实整改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各教学学院强化落实,增强安全红线和安全责任意识,扎实提升我校实验实训安全管理水平。

王锋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签订安全责任书、逐级分层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强化制度执行,严肃责任追究。

汪晓凌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无小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谨记安全稳定第一要务;二是全面落实责任,再次对全校实验室进行摸盘,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三是建立台账,分类管理,强化指导和督查,确保整改到位。

教务处、保卫处、后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和示范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