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2-21作者:浏览次数:2007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19日—20日,我校特邀请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并作《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点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常委王锋出席报告会并为吴能表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教务处处长项俊主持会议。

吴能表在报告会中从认识认证、认证关键和迎接认证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认证工作的关键点。他指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是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正向设计、逆向实施是师范专业认证的操作指南;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形成的科学性是关键。学校要把毕业要求作为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主线,逐步形成基于成果导向的教育教学设计,构建起质量文化,不断将质量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将质量要求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报告中,吴教授针对219日下午查阅汉语言文学和生物科学两个专业认证自评报告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解析和纠正,对于不足方面给予了中肯建议,同时预祝我校认证工作顺利通过。

吴能表还在报告过程中结合本身从事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的亲身体验,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教学心得和人生感悟,细致缜密的逻辑推理和幽默的言语表达博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报告会持续将近3个小时,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辅导报告对当前学校推进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师范专业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仔细研究、科学规划,共同促进学校师范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师范专业的教学学院相关人员以及教务处全体职工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