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2-24作者:浏览次数:711

  

223日上午,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项俊主持会议。

会上交流了2019年教学工作思路,即稳运行、保重点、创特色,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一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本科工作会议、省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开好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二是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实施一流专业建设;三是抓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全力打造一流课程;四是加大教学团队建设力度,打造一流教学;五是加大实践教学改革力度,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六是严格质量标准,加强过程评价,建设一流评价体系。七是建设“智能教学”、“智能教学管理”体系,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会上还简要介绍了教务处工作分工调整情况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的工作职能,并对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教学学院认真做好学期初教学任务下达、开学第一天听课及反馈、“三员”选聘、教室多媒体设备维护、教材发放等工作,确保开学初教学秩序平稳。

王锋在讲话中指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是对于学校申硕和更名两大任务的绝对有力支撑,要科学安排,统筹推进。针对教学工作,王锋向与会的教学管理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成为专家型的教育教学管理者,教师回归本分,教书育人,潜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履职,提振精神,在真抓实干上做文章,讲政治,讲奉献,敢于以上率下,砥砺前行;三是加强建设,提升质量,争创人才培养新业绩,积极谋划,整体实施,产出标志性教学成果。

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实验和实习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