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科服务指南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07作者:浏览次数:2109

  一、实验教学项目调整

 1新学期开学前,由各教学学院核对实验教学任务安排情况实验项目的更新,报备实验科,并形成当前学期的实验教学任务书。

 2、开学后的第12周,对实验室、时间、校区冲突及实验室容量偏小等特殊情况进行微调,其它时间不再进行调整。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申报

1、按照当年的申报表格要求,由各教学学院集中提交申报书及汇总表;

2、待教务处组织评审、发文后,由学院根据文件内容组织相关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网络平台上填写项目信息;填写的项目信息务必保证与申报书一致。

  三、“互联网+”大赛

1、大赛一般按照三个阶段进行,学院报名参赛、教务处牵头组织校赛;

2、各学院在教务处的组织下,按照当年下达的任务在大赛平台上进行报名;

3、待赛事结束后,学校组织对获奖项目进行表彰。

  四、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维护

 1、负责维护实验室管理系统内的参数设置,协助各个学院做好实验室信息化管理。

 2、定期更新实验室安全学习系统内的文章、视频,按实验室专业类型,更新考试题库,并做好实验室安全学习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

  五、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活动

1、各类大学生竞赛活动由各学院组织协调,教务处负责竞赛预算的下拨和竞赛成绩的登记;

2、各学院应制订竞赛活动方案,组织教学、实验、培训等工作;

3、竞赛结束后,牵头教学单位向教务处提交竞赛活动总结。

  六、实验耗材:

1、每个学期末,教学学院制订下学期实验耗材计划并提交实验科;

2、根据教学学院实验耗材预算,实验科对各学院耗材预算进行审核,并进行预算划拨,各教学学院按计划自行在当年进行购置;

3、实验科监督教学学院做好耗材入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