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公务员考试协调与督办会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5作者:浏览次数:570

  

 4月15午,学校召开公务员考试协调与督办会。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项俊主持会议

项俊传达了湖北省2019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安全联席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教务处副处长童三红从考试规模、任务分工、进度安排三个方面介绍了黄冈师范学院考点的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监考教师选派、校内交通、教室租赁和考生午休等考试各环节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王锋指出,公务员考试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国家大型考试,黄冈师范学院考点的设置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的高度信任,黄师人要充分树立“担当就是忠诚”的政治意识,有责任、有义务组织好相关考务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明确任务,责任上肩,围绕工作任务和要求抓细、抓小、抓落实,确保学校考点工作有序运行。

陈向军在讲话中强调,公务员招录考试是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的基础,是维护广大考生利益,提供公平、公开、公正竞争的环境需要,本次考试同时也是对学校组织能力和作风建设的一次综合检验,是体现学校形象和声誉的一次大练兵,意义重大,影响广泛。陈向军针对考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考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容不得半点马虎;二是明确职责分工,着力提高考务管理与服务水平。加强部门协调,通力合作,做到考前、考中、考后一体化管理和服务,无缝对接,细致周到;三是严肃考试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招录环境。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强化巡查和监督力度,不留死角,对履职不力、相互推诿情况严肃追责问责;四是强化底线思维,确保考务工作安全、稳定、顺利。尤其做好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试卷保密等方面保障工作,绝不能出现试卷泄密和徇私舞弊现象,同时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果断处理突发事件。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教务处、国有资产与采招处处、后勤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