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8作者:浏览次数:2873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湖北省复赛的通知》湖北赛区组委会通知(第1,制定我校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工作方案

、校级赛安排及要求

  1.参加校级赛的项目必须大赛官方平台(http://cy.ncss.org.cn)上

已报名的项目,请各学院做好学院内全部项目统计工作

  2.根据第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对参赛项目的要求,

各学院应对已报名参赛项目进行初审、初评并排序推荐所报名总数的20%统一填写项目推荐表(附件1),并于72日前报教务处(学院盖章、领导签字照片或扫描件连同项目推荐表电子档一并发送逾期未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各学院报名参赛项目数由教务处于2019630日发布为准,请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上通知通告。

  3.推荐参加校赛项目若有项目信息更改,如:指导教师、团队成员、项目名称、赛道等,更改时间最晚不得超过2019630日,并保证与平台网报信息一致。教务处将组织校内专家对各学院推报的项目进行初评,并于73日公布参加校级赛项目名单,并通知参赛项目团队于74进行分组抽签,请各学院密切关注教务处网页通知通告栏以及“实验教学管理群”、“黄师教学工作群”

  4.75-10日之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将邀请湖北省省级复赛

专家(校外)评委,对参加校级决赛的项目进行现场路演、评审。地点设在厚德楼17,并安排全程录像,届时欢迎各学院师生现场观摩。

校赛决赛项目要求及评审要点

1.参赛材料提交及要求

参加校级赛项目应准备以下材料

  (1)《项目划书》(须与网报平台上保持一致),项目计划书请打印3份,可双面打印;不可出现学院、指导老师和选手信息。

  (2)一分钟展示视频(可选)。

  (3)项目展示及答辩的PPT文件(必选)。参赛材料请于74日前以电子版形式交教务处实验科。《项目计划书》电子版为 PDF 文件,大小不超过 30Mb。视频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 1G(视频制作以学院为单位,可联系新传学院许五龙老师)答辩PPT,由参赛项目组自备。若项目无法按要求及时提供以上材料,则视为弃权。

2.校内专家评审要点

工作由校内评审专家实施评审要点:

  ①项目策划书是否符合大赛要求的格式,是否具备赛事项目要求的元素。

  ②项目策划书是否具备一定的商业模式,凡是纯理论研究性项目、科研项目、教研项目,不具备落地性的项目将直接淘汰。

  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应参加过“红旅”活动,有实在的活动内容及调研基础,凡是缺少红旅活动的项目,不具备晋级条件。

  3.校外专家评审要点

每个项目答辩时间5分钟,回答问题3分钟。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具体评审指标,由特邀专家组制定。

、赛奖励

本次赛设一、二、三等奖,设奖数目不大于入围决赛项目数的50%同时对于本次校赛中表现突出的学院,设立优秀组织奖,奖励办法和方式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赛程工作流程

1.201972日前各学院上报推荐项目名单,并要求各学院公示3天。

2.201973日校内专家将评审出校级赛项目,并在教务处网站上予以公示(请各学院务必做好学生参赛衔接工作)。

3.校级赛:75-710日之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进行校级赛,并确定推报省赛的项目团队。

附件1:学院评审、排序推报项目表.xls


黄冈师范学院

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