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录入成绩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08作者:浏览次数:2246

一、成绩比例设置

系统默认成绩的比例为平时10%,期中20%,实验20%,期末50%,如果与课程要求比例不一致,在“成绩”——“成绩比例设置”菜单下进行成绩比例的设置。

选中对应的课程名,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按钮。

设置成绩分项对应的比例,如没有该分项,则“成绩分项比例”填写为0,计分级制除劳动课等少数课程采用五级制以外,一般都是选择百分制。

二、成绩录入


若未进行第一项成绩比例设置,也可点击通过下图的橙色区域进行比例设置。

注意:“总评转换成”后面的下拉框可以选择总评成绩的显示方式。

注意:修改了成绩比例后一定要点击“调整比例”,修改了成绩级制后一定要点击“调整级制”。

录入完成,点击提交即可。

三、成绩导入

成绩也可用Excel导入的方式,点击成绩录入页面右上角“下载模板”下载Excel模板。

Excel模板中按提示要求,在考列(补考则为补考)按百分制输入成绩,若为“缺考”、“作弊”、“违纪”,在备注列对应选择。

EXCEL填写完成后,点击成绩录入页面“导入”,选择成绩导入方式为“覆盖”,选择相应文件,点击“确定”进行成绩导入。

当页面弹出“成功提示”后方为成绩导入成功,成绩导入后请核查成绩录入页面成绩是否正确。

四、成绩提交

成绩录入结束后,请仔细核对有无错误,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成绩提交后将无法进行成绩修改。(注意:当系统弹出提交成功,成绩录入栏成绩无法改动时,才算成绩提交成功)

成绩提交后成绩录入状态将显示为“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