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信息维护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09作者:浏览次数:1100

人才培养方案录入的基础是课程信息,所以必须先将课程信息维护好。

输入课程代码或者课程名查询相关课程

增加一门课程的方法如下:例如计算机基础(课程代码:32601001),界面如下图所示:

需要填写的字段主要为上图箭头所示:

其中开课部门一定要填写准确,课程类别为人才培养方案上的几种类型,分别为通识教育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实践环节等。

注意:

1.此处选择一定要和人才培养方案一致。

2.学分必填。

3.课程归属为:必修课、选修课、任选课、限选课四者之一。

4.是否实践课标记除了实践环节的课程填写“是”以外,其余的一概用默认的“否”。

当选择了“是”,界面改变如图所示:箭头处按照实际填,实践学时放在实践模块中。

当“是否实践课标记”选择了“是”该门课程是不需要排课到课表中的,所以如果该门课程需要排课的话请一定选择“否”。

划重点:

1.如果某门课程是几个学期都开的例如文学院的《现代汉语》,则将需增加两条记录,原课程号1641101201后面增加两位流水号,164110120101164110120102,课程名为《现代汉语(1)》、《现代汉语(2)》。

2.核对关键字段:课程号、课程名、开课部门、总学时、学分、课程类别,理论和实验周学时以及总学时、是否实践课。

3.实践课的学时我是按照学分*16的方式做进系统的。

4.请不要更改系统中的课程号,因为它将影响历史成绩。确实有需要可以新增一个课程号,增加一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