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方向课操作方法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09作者:浏览次数:1108

  首先必须保证培养方案是按照分专业方向做的。正确的分了方向的培养方案方向课程的界面如下:

  如果之前没有按照专业方向设置培养方案则需要从专业培养计划开始修改,将培养方案的专业方向区分开来。

  在培养方案维护界面找到相应的专业,点击“修改”.

界面:

  专业方向代码的命名规则:专业号+三位流水号,如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号是263,则对应的编码263001。专业号的查看方式是:


  添加好方向后需要维护专业方向课程,具体方法:

单击方框处,出现界面:

接下来增加专业方向模块:

增加相应数目的模块,每个模块内部设置如下:

添加课程方法和之前使用过的方法相同。

然后修改建议修读年级,学期。

切记要修改允许开课年级学期。

培养方案修改完成后重新继承执行计划。


  选择源专业和目标专业,点击覆盖,继承完成后,回到执行计划界面,选中相应的专业进行“人数刷新”和“校区刷新”:

在“学籍管理”菜单进行专业方向设置。

  设置每个专业方向的计划人数,注意所有“*都需要选择进行设置。

  然后在“专业方向维护”中进行具体学生落实。

  每个方向都需要指定对应的学生。

  指定完成后需要进行学籍处理,方法是:选择维护好学生名单的专业方向,点击“学籍处理”,如下图。

  落实教学任务同其他未分方向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