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管理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09作者:浏览次数:1573

1)选课任务名单管理

按教师或者课程搜索记录。

选中对应的“教学任务信息,“选课名单信息”里面即为已经选课的名单,可以通过右上角的“增加名单”来增加学生,也可选中对应学生信息进行“删除”操作,也可“导出”班级学生名单。

注意:如果某个课程既有理论课又有实验课,则增加名单时只需要往实验教学班增加名单,理论课会同时增加进去,如果出现理论课人数已经选满,实验班级不能添加名单进去,解决方法是删除理论课名单,再往实验班级增加名单。

2)学籍异动学生课程调整

学籍异动学生课表需要单独调整。

按照学生姓名搜索信息,选中,点击右上角“+调课”,系统默认会找一个该班级学生课程信息对照,选中对应课程,点击箭头所有左移动按钮,则可完成。

(3)生成配课

排课完成后,默认的教师课表和推荐课表会显示,但要学生个人课表显示信息必须先进行生成配课。

选课管理”——“配课管理”——“生成配课”

选中对应的年级、学院等信息,可将“快速配课”勾选,先进行查询,出结果后,可选中全部记录,点击右上角“生成配课”。

注意:

1因数据量较大,查询时间会比较长。

2由于种种原因,有生成配课不能保证每个班级都能够配课成功,需要检查选课任务名单里面的选课人数,如果未能正常配课则需要手动增加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