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4作者:浏览次数:561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爱国热情,提升学生教师教育技能,9月22日晚,作为黄冈师范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五届朗诵大赛总决赛在南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活动在感人的情景音诗画《很冒险的梦》中拉开序幕浏览着一幅幅新中国沧桑巨变的画面聆听着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朗诵,现场不时地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亮相的每一组选手都慷慨激昂、感情充沛,以各种形式淋漓尽致的表达了深厚的爱国情感

教育学院陈澜月等23名同学带来的群诵《中华颂》荣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选送的《我爱你中国》和音乐与戏剧学院选送的《祖国啊!我要燃烧》荣获二等奖;音乐与戏剧学院选送的《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文学院选送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音乐与戏剧学院选送的《青春中国》等荣获三等奖;教育学院选送的《请铭记,雾重庆》、新闻与传播学院选送的《我的中华,我的魂》、外国语学院选送的《中国话》、商学院选送的《祖国我爱你》、新闻与传播学院选送的《可爱的中国》以及文学院选送的《很冒险的梦》等荣获优秀奖。

我校自2010年以来,每两年举行一届朗诵大赛,这项传统赛事既提高了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又增强了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学子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对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增强文化自信心,提升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