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王锋调研本专科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1作者:浏览次数:618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有关加强调研和工作整改的具体要求,同时为学校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提供决策依据。108日至9日,校党委常委王锋三次分别深入教务处和教学学院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

王锋在调研过程中强调,教务处和教学学院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本科工作会议、省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并明晰内涵实质;对照落实高教40条,对标分析,诊断校情,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具体举措;加强顶层设计,更新理念,聚焦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实践育人、课程思政和质量评价;针对调研过程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要协同教学学院分门别类的列出清单,切实解决,及时销号。

教务处围绕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工程、课堂教学改革、师范专业认证、学籍学位、实习实践、实验室管理、语言文字工作等方面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可行性整改建议;教学学院负责人围绕学校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我校一流本科建设的意义和具体举措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诸多有效修改意见。

据悉,教务处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活动,国庆假期前向各教学学院发放了“黄冈师范学院本专科教育教学工作调研提纲”,广泛征求各教学学院和一线教师对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后期将根据工作实际逐一将问题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