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5作者:浏览次数:370

各教学学院:

  为构建科学的教育教学运行体系,合理调配教学资源,保证课堂教学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启动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编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课日程安排

1、核对教学执行计划,报送材料(115-30日)

 教学学院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任务报表(含双学位和卓越班)、实践课程周历表,纸质版、电子版材料同时提交教务处相关科室。若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对教学执行计划进行调整,请提交教学执行计划微调报告报教务处审核。

2、教务处下达教学任务(122日)

3、教学学院排课(123-31日)

4、教务处系统检查,学院微调课表(202011-5日)

5、学生选课(215 日)

 开学前两天,各学院组织学生登录教务系统选修《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大学体育》、专业方向课。具体时间以教学科通知为准。

6、打印教学任务通知书(213日)

 教学学院打印教学任务通知书,到教务处教学科盖章后发放到教师。

二、排课注意事项

1、排课系统关闭时间:20191231日。请各学院把握好时间结点,过期系统自动关闭。

2、教学执行计划和课程安排确定后不得随意改动,请各学院做好统筹安排。

3、排课充分考虑学生宿舍与教室就近原则,实现学生上课半天内不跨校区。

4、不得人为空开周一上午1-2节、周五下午7-8节。原则上班级课表白天未排满时,晚上和周末不得排课。

5、控制教学班容量。全校性公共课合班教学人数不超过100人;专业课排课不能超过两个自然班;实验课不允许合班上课。凡不按要求排课的,年终在学院目标管理考核中扣分。

6、每位教师授课同一班级不得连排4节及以上(部分课程由于课程特殊性除外)。

附件: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有关说明.docx


 教务处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