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生补授学位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8作者:浏览次数:3139

各教学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及省学位办的有关规定,按照《黄冈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和黄冈师范学院2019年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的要求,校学士学位委员会将在201912月底对今年67月份未授予学位但后来又达到《黄冈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中补授条件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学位补授。67月份未授学位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符合以下条件的均可申请授予学位:

  1、正常毕业,仅因为英语普通话等级考试未达标而未授予学位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如果20196月参加英语、普通话等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的。

  2、正常毕业,但因为“学位课程平均成绩达不到学校规定要求的”和“专业课程补考门数超过规定的”,12月底前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

  3正常毕业,在6-7月学位授予未达到授予要求的,在20199起服役毕业生可视同考取公务员;或经过政府人事部门召开并录用的,有网上录取公示;或在全省性或全国性课外科技活动和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奖的。

  符合以上补授条件的2019届毕业生根据其情况由各学院学士学位分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认定后,由学院分别打报告申请补授学位说明6月份不能授予原因和现在补授原因,报告由各学院院长(或教学学院学士学位位分委员会主席)签署 “同意授予”意见并签名加盖学院公章。核心期刊复印件或相关证书复印件需各学院院长签字(或教学学院学士学位位分委员会主席)核实真假并加盖学院公章。各学院将同意授予学位报告、学生核心期刊及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等相关材料、各学院学士学位分委员会会议记录复印件1220下午4点之前送教务处学籍学位科。

  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第二章第八条第4“毕业当年没有授予学位的学生,不再补授学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事,严肃认真对待,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当事人,特别要认真核实参加6月份英语、普通话等级考试的2019届毕业生考试成绩是否达标,提交的核心期刊、获奖证书、录用材料是否真实有效,保证每一位符合补授的2019届毕业生都能授予学位。如因各学院上报遗漏造成符合补授条件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无学位,隔年不能补授的,其责任及后果由各学院承担,对于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实施问责制度。


 教务处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