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2020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6作者:浏览次数:774

各教学学院:

  2020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本次教材征订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长组织教师们认真选订,做到不漏订、不重订,以保证教学需要。

  一、征订教材程序 

  1、在学校网站教务处主页或教学工作群共享里下载2020年春季教材征订单。

  2、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所承担的教学任务,组织任课教师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选订教材并逐项填写,并由该课程教研室主任审核。

  3、教材征订单填写后,学院教学秘书需仔细复核开课数据后打印交分管教学的院长签字、加盖公章后送至教材科。

  4、为保证教材供应,各学院相关人员应认真负责,避免错订、漏订、重订等现象。

  二、选订原则 

  1、教材选用参考“2020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书目汇编”(见附3和“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统计表2019.10更新)”(见附4)。

  2、为落实立等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工作体系,深化“课程思政”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在我校的统一使用,从2020年春季起,各学院应对照“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统计表“(见附件4),凡是本校开设有与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关建议课程的,都应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

  3、择优、择新原则: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获奖教材;优先选用国家重点教材和规划教材;优先选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  树立精品意识,在同类教材中,通过比较,选用质量最好的,以及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教材。各学院要认真将获奖情况填写在征订清单获奖等级栏内。 

  4、适用性原则:结合我校实际,注重内容适用性及经济适用性。

  5、“两课”及“马工程”课程必须使用教育部指定教材。

  6、所有教材必须纳入征订清单。其中自编教材须通过教务处组织的评审方可纳入征订环节。

  三、公共课、选修课及跨院教材由承担课程的学院与学生所在学院协商后统一征订,并于20191218日前上交教务处教材科。

  四、填表说明:

  1、各学院教材征订单需以班级为单位填报,表格的填写必须认真负责,征订数量和班级核对准确。

  2、使用层次栏请注明本、专科,教材获奖情况务必认真填写齐全。

  3、书号按“2020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书目汇编”(见附3)正确填写,无须填写ISBN和分隔符“-”字样,因书号唯一,必须填写准确。教材名称应填写全称,出版社可简写,编者(作者)可以只填写第一编者(作者)

  4、填写过程中,样表中的横行可以增减,表头和列不可随意改动。 

  5、全日制学生教材的征订数量可参照教务管理系统中的《黄冈师范学院学生人数统计表》据实填写。

  6、各学院须提交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的教材征订单,按时交到教务处教材科(厚德楼216室)。

  五、征订截止日期:20191220日 

  六、其他事项:

  根据学校意见,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不再代收学生教材费,教材由中标书商在开学前集中销售发放,届时教务处教材科将和各教学学院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教务处

  20191126

附件

1.2020年春季学生教材征订单、班级明细表.xls

2.2020年春季教师用书征订单.xls

3.2020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书目汇编.xls

4.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