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协调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8作者:浏览次数:1020


1127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协调工作会,教务处处长项俊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锋提出两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考试工作。要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考试管理严起来。二、明确五个“责”。要明责、担责、尽责、负责、追责。教务处在考务工作安排中已明确了各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各单位和相关部门都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通过多种途径方法加强对学生考风考纪的教育引导,工作人员、监考教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如因态度不认真、工作不落实而出现问题影响考试,必须层层追责。

    教务处副处长王菊花传达了省考试院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培训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湖北省所有高校及我校报名规模、通过率、缺考率和违纪率,并对考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各单位、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

项俊结合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的严格教育教学管理、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等意见分析了四六级考试对学生的重要性,而学生的四六级成绩又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强调学院和学生都要重视四六级考试。

期间,各职能部门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表态,会后将按照省考试院有关文件要求执行,各院副书记签署考风考纪工作责任书。

       2019年下半年我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报名10097人,其中四级7116人,六级2981人,总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校办、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保卫处、研究生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技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学院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