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4作者:浏览次数:1241

121日,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选手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于1129日—121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即席演讲和模拟授课三个环节。考题内容围绕新课标核心素养展开,知识覆盖面广,难度较大,充分考察选手的学科水平、专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来自湖北16所高校的179名选手按学科参加专场比赛。我校经过选拔赛,选派16位优秀选手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8个学科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克服天气寒冷、赛程时间长难度大的困难,他们迎难而上、从容不迫、沉着冷静,均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刘旨意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硕思、文学院(苏东坡书院)陈艳、外国语学院李晨、数学与统计学院石莹蓥、物理与电信学院卓思轶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澳、外国语学院查欣玥、地理与旅游学院陈沐春、物理与电信学院李道恒、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邱萍获三等奖。竞赛期间校党委常委王锋到场看望了参赛师生。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教务处与多个参赛学院协同组织,做好协调、培训、指导、服务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加强我校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教育实践环节,加大实习实训条件改善,逐步完善师范教育实践能力考核与评价体系,进一步深化“以赛促学、以赛励学”激励机制,力争在下一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学校名称

姓名

参赛组别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

刘旨意

初中语文组

丰建霞、郭伟

一等奖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

陈艳

高中语文组

汤天勇、丰建霞

二等奖

物理与电信学院

卓思轶

高中物理组

王小兰、刘华忠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硕思

初中政治组

李莉、夏保雄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李晨

高中英语组

蔡红梅、於银梅

二等奖

数学与统计学院

石莹蓥

高中数学组

孙幸荣、王艳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查欣玥

初中英语组

刘慧芳、汪艳

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澳

高中政治组

陈剑涛、黄树光

三等奖

物理与电信学院

李道恒

初中物理组

王小兰、丁如春

三等奖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邱萍

初中生物组

李志良、方响亮

三等奖

地理与旅游学院

陈沐春

高中地理组

尹建军、戴国富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