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7作者:浏览次数:779

  

 121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厚德楼1707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关三总支统战委员,招就处支部书记、处长处长郝进仕莅临指导点评,教务处支部班子成员项俊、王菊花、童三红、冯杰及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副处长王菊花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童三红介绍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通报民主评议党员准备情况,提出明确要求;支部纪检委员冯杰通报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支部书记项俊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盘点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与不足。重点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4个方面检视了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项俊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作民主评议自我总结,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对照自身实际,开门见山,坦诚布公,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他党员也依次对照党员标准,对照职能职责,联系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现象,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搞遮遮掩掩,直截了当地相互开展了批评,诚恳地指出其他同志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郝进仕在指导点评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材料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每位党员同志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整改措施很实在,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目标,同时指出了部分党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不足,要求对照材料格式和规范再次进行补充和完善。

  郝进仕强调,教务处在今年师范专业认证、顺丰公益基金捐赠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工作中做出了成绩,形成了亮点,希望教务支部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再接再厉,下功夫、出实招,对教学实施有温度的奖励,做有品位的教育教学改革,塑造一支更为坚强、更为有战斗力的党支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项俊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对郝进仕同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会全盘接受,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同时强调,大家要正确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加强沟通和交流,达到团结、帮助、奋进的目标。教务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策水平和主动服务意识,不忘初心,倾力打造具有黄师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牢记使命,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组织生活会从下午两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党员同志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会议达到了触及灵魂、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按照规定程序认真开展了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