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友邦”实习实践管理平台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10作者:浏览次数:1046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文件)精神,教务处为进一步规范实习教学环节,加强实习工作全过程监控,提高实习教学质量,19日上午,我校特邀请“校友邦”实习平台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厚德楼1718会议室举办“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平台相关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技术人员介绍了平台不同角色操作使用流程,包括实习计划创建、基础信息导入指导教师分配、实践基地管理、数据统计报表生成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实例讲解了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和学生如何使用校友邦手机APP、微信小程序进行实习实训管理、撰写实习报告、实习评价等内容。期间各位教师积极参与互动,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技术人员根据大家的疑问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和说明。

据了解,校友邦实习实践管理平台是基于互联网构建的学校、企业、教师、学生多位一体的互动平台,具有实习过程资料提交、考勤管理、周日志在线批阅、实习报告在线评审、实习成绩鉴定、实习基地评价等功能。高校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实习教学动态监管,有效解决因学生实习分布面广、资源分散带来的过程管理难、效率低等问题。

此次校友邦实习实践管理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我校实践教学管理向信息化迈进了一步。

各教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实习管理人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