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9作者:浏览次数:892

319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常委王锋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项俊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王菊花、童三红和冯杰分别围绕分管工作总结了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安排。尤其是对于网络在线教学、毕业生学籍学位、实验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童保红向与会人员反馈了前期在线教学调研的相关数据和建议,围绕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探讨。

项俊要求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迅速在本单位传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客观对待前期在线教学中反映的相关问题。结合疫情的向好发展,思考和应对开学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心中有数。同时希望各教学学院重点关注各类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学生在线学习动态和毕业生相关工作,确保教学工作不能掉队。

王锋在讲话中对于前期网络在线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在线教学有成效,老师教起来了,学生学起来了,教学形态发生了彻底变化,学生到课率较高,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也指出了客观存在的问题:仓促上马,准备不充分;条件有限、支持不充分;就地取材,资源不充分;重任务布置,辅导答疑不充分;重视当下做,谋远反思不充分;重视谋教,谋管不充分。针对系列问题,王锋要求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协同各教学学院要统筹规划,在下阶段工作加把劲:一是计划性加把劲,控制网络教学课程门次;二是进度加把劲,掌握网络教学进程;三是答疑辅导加把劲,穿插进行辅导讲座;四是反思提升加把劲,积累课程改革经验;五是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加把劲,确保教学工作有条不紊。

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班子成员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