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废弃危险化学品见底清零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3作者:浏览次数:957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落实环保要求,保证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512上午教务处联合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和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对我校废弃危化品进行了清理和逐一称重,交由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使用专车运输,按照有关行业标准进行集中处置销毁。此次共处置实验室废弃物1.5吨,废弃化学试剂0.4吨,剧毒化学品25.8公斤。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危化品处置工作,多次前往危化品仓库实地调研,责成教务处等相关单位多次召开研讨会,商讨处置方案。经过前期充分沟通、详细摸底、分类申报、建立台账,我校30多年积累下来的废弃危化品得到了安全处置,有效消除了危化品安全隐患,实现了废弃危化品见底清零。

本次废弃危险化学品销毁处置,从根本上解决了学校实验室废弃危化品历史遗留问题,科学合理配置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量,最大限度降低了学校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和教学学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防范安全风险,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