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的智慧教室在黄师落地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18作者:浏览次数:1382

教学全过程智能化的控制技术,4K像素的大屏,湛蓝翠绿的桌椅,原木色的天花吊顶,随处可书写可擦拭的墙壁,淡雅安静的装饰,全自动的感应灯光、窗帘,无不散发着超强的现代化气息。这就是学校历经八个多月的设计、施工和设备安装,现已投入使用的学校智慧教室一期项目工程。

人性化的设计随处可见,不同的教室采用不一样的主色调与设计风格。智慧教室的每个椅子下方都有一个灰色支撑架,连接着一个圆盘,方便学生用来放置书包等物品。圆盘底部用5个滑轮接触地面。“这样,上课时转身交流讨论就很方便了。”我校智慧教室设计师、教务处副处长冯杰介绍。 

领先的智能化课堂管理技术在这里深度融合,高亮度高清晰度的显示屏,数字扩声高保真,360°视频录播,自动上传,人脸识别物联网教学管理平台,异地同步教学观摩,沉浸式教学体验,……你能想到的炫酷科技都成为了教学工具。

走进多功能教学观摩室,国际范儿扑面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面12块分屏组成的LCD高清晰度大屏幕,周围搭配现代简约的木纹板材,仿佛走进了高端影院。再看宽大的米黄色高背靠椅,庄严大气的石膏吊顶,超薄环保的墙面隔音面板,在明亮灯光的照射下,在淡蓝地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高大上。

教务处处长项俊说:“智慧教室集多屏互动、无线投屏、远程交互和常态录播等功能于一身。另外,后台配置了“一平三端”管理平台,与学校正方教务系统对接,共同构建了便捷的智能大数据分析、高清课堂自动跟踪实录、自动上传数字课程平台、智能教室管理的智慧平台,眼下所有的教学活动都能轻松自如地进行。”

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王锋说:“智慧教室建设是大势所趋,也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重视教学工作的体现。通过需求牵引、供给推动,改变教学中“教与学”的方式,是“以本为本”的必然要求。王锋强调,教务处一方面要为师生使用智慧教室提供精细的服务和有力的技术保障,要协同人事部门开展教师使用培训,并纳入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体系;另一方面要认真研究,梳理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加强课程建设,实现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做到内容和形式的高度统一,真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课程和高效课堂。

据悉,随着智慧教室一期项目的建成使用,二期项目也已完成招标,马上进入施工环节。黄师的智慧教学已拉开帷幕,教学形态升级正跃步前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