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08作者:浏览次数:688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为学生考研助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即将火热开赛。

1、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竞赛时间和地点:

本届比赛初步定于 2020 年 11 月 日(星期四)下午 230—430 举行. 竞赛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QQ群公告,教务处或统数学院网站通知。

3、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高等数学

2)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4、报名时间:2020 11 4 日前。

5、报名方式:请报名参赛同学加入此次竞赛QQ767273127(大学数学竞赛群)(信息交流、后续通知等将在此群发布)

6、奖项的设立:

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的实际参赛人数分别评奖。 其中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 10%15%15%)。颁发“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证书和奖品。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特此通知,敬请相互转告。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届数学竞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