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校级选修课选课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1作者:浏览次数:16846

一、选课安排

1、本学期将面向18级本科(20级专升本)、19级本科、17级本科(19级专升本)校选课学分未达标的同学。

    2、普通校级选修课,32课时,2个学分,时间安排在第2-17周,考试安排在17周,随堂考试。开课时间一般为周三下午,开课地点博学楼、创新楼、力行楼或实验室。

    3、网络校级选修课,2个学分,在指定平台上看课程视频做练习,最后线上考试,第4周开始线上学习,第17周开始线上考试(毕业班时间会提前,具体见课程公告),网络校级选修课不安排时间和教室,显示在教务系统个人课表中最底端“其他课程”中。未通过选课系统选课,直接进平台进入课程是无效的。平台学习指南见教务处网站-教务系统使用帮助。平台上的课程由管理员添加,不是学生搜索添加。

    4、选课时间安排

第一轮选课(341000391700),第二轮选课(31110003161700),第二轮选课不是清空一轮选课结果,而是在一轮基础上学生自己进行改选、退选操作。第二轮选课结束之后不再补选、改选、退选。第一、二轮选课结束的时,若班级人数低于25人则取消开课任务,到时会通过教学秘书在群里发布通告,涉及学生重新选课。任课教师在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再打印学生花名册。

   5、选课操作流程

教务处网站--教务系统使用帮助--学生篇--选课,有具体流程图示讲解http://jwc.hgnu.edu.cn/2019/0808/c2653a49378/page.htm

二、选修要求

117级本科、18级本科(除生物科学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本科、19级本科(除师范类、大类招生专业),按照转型和非转型专业,转型专业毕业要求总分6学分,非转型专业毕业要求总分8学分。非转型专业如下图,其他专业为转型专业。

218级生物科学和汉语言文学学生按最新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修满相应模块学分。18级生物科学人才培养方案见附件118级汉语言文学人才培养方案见附件2

319级师范类、大类招生类(计算机学院、物理与电信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按照附件3——19级师范类和大类招生专业(机械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其中,都将安排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级office应用及多媒体技术》课程,不需要再选生命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信息技术与安全教育课程模块课程。

4、专升本学生默认专科期间已修4学分,仍需修学分比照本科同专业选修要求。


三、注意事项

1、所有选课由学生本人自己选,请勿由他人代选,如若出现误选,多选的情况,由本人负责。

2、凡不通过教务系统选课,直接去某位老师的课堂上课的,不认定成绩和学分。

3、在网络校级选修课的学习中禁止使用作弊手段,一经发现,取消听课资格,该科记0分,且不补选。严格按照规划时间学习,逾期未学习完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情况,由学生本人负责。

4、学生应按时参加所选课程的全部教学活动,凡缺课超过该课程计划课时的1/3及以上者,或者教务处、教学院或教师以随机抽查点名累计3次旷课者,取消其听课与考试资格,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并通知学生所在学院,予以通报批评。

5、本学期预开课课程详情见附件四。


 教务处教学科

202131


附件一、18级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附件二、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附件三、19级师范类和大类招生专业(机械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人才培养方案.xls

附件四、2020-2021第二学期校级选修课申报课程详情.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