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举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5作者:浏览次数:784

41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佩戴党徽、携带党章,一起奏唱国歌“复兴壹号”平台上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主题为党史教育铭初心   坚定信仰铸党魂。

 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有关章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围绕“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大革命的失败”进行专题学习,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黄冈市2021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引导全体师生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教育观,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规定》的贯彻执行,用好组织处理措施,带头严格执行《规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二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1-49页,《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毛泽东重要论述”部分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部分“思想之旗领航向”。

 支部书记项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务处工作实际,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集中学习后要加强自学和思考,学以致用;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及时提供“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相关材料;做好近期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的调课服务工作;做好公费师范生实施方案制定、专升本考试、创新实验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修订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为学校第二轮师范专业认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