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三字一话”辅导员讲课比赛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6作者:浏览次数:1418


          424日晚,我校2021 年“三字一话”辅导员讲课比赛决赛在南区B03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美术学院何红教授,国家级测试员陈瑶副教授、国家级测试员张瑞红副教授、省级骨干测试员王金禾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童三红教授担评委,教务处副处长冯杰、程云亲临现场指导。

    全校共8名选手进入决赛并现场授课,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姚泽伟荣获一等奖;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的谢雅婷和韩朋丽荣获二等奖;教育学院的王宗瑞、杨梦和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的马婕荣获三等奖;生农学院的肖永婕和教育学院的倪永晨获得优秀奖。

 

童三红教授为大赛作了四点深刻点评:一句感谢。对大赛评委组专家和语委办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与无私奉献精神表达谢意,鼓励全体师生为黄师的语言文字工作和学生教学基本技能训练夯实基础,打好底色;一点感慨。“哪里是辅导员小老师?他们只不过是站在台上的你的室友和同学而已”,可就是这样一个群体,每天付出大量的时间和汗水,奋战在黄师的语言文字的训练和推广应用的阵地上,为了建设我们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这颗初心而砥砺前行;作出肯定。“团队有希望,能力可圈点”。辅导员团队结构合理,以老带新,新生代力量逐步加强。对比赛选手的现场微课比赛作出充分地肯定:一是选题较为适宜,紧扣辅导员“三字一话”基本训练核心内容与关键能力。二是设计科学合理,心中有目标,展现了知识、能力与素养层级目标。过程有设计,导入、讲解、巩固、拓展,像模像样,较为合理。方法很灵活,导入有情境,互动有创新,训练有手段,强化有办法。提出希望。要求全体辅导员小老师,要苦练基本功,强化“三字一话”微课的设计与实施能力,早日成长为合格辅导员,争当优秀辅导员,努力把自己提升为名师级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