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申请高中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公告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5作者:浏览次数:4040

    一、现场确认对象

    第一次(56-518)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申报成功的黄冈师院2021年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

二、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时间:616-17(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地点:黄冈师院南校区逸夫楼C01(高中教师资格确认现场)

三、现场确认材料

1.照片。提交网上申报时上传的同底版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一张。照片提交时相片背面要写明姓名、身份证号、现场确认时的编号,用于办理教师资格证书。

2.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在有效期内)。

3.学历证书原件。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申请语文学科、小学全科和幼儿园教师资格需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申请其他教师资格需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5.《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原件。体检到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体检,体检表中每一项均须完成检查,并有检查结论和医师签名。体检表最后面的“体检结论处须有负责医师签名,有“体检合格”或“体检不合格”等结论,并加盖体检单位公章。

6.《个人承诺书》原件。申请人在“中国教师资格网”首页“资料下载”栏目或在“须知”页面下载《个人承诺书》。现场确认时本人将《个人承诺书》位置正确、签名清晰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打印一份带至现场审核

7.学业成绩、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四、有关注意事项

1.申请人须按认定公告规定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申请人在体检和现场确认时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履行个人防护义务,服从当地防控管理要求。申请人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核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2.申请人在申请认定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行为的,一经查实,依据有关法规,将会受到“撤销”或“丧失”教师资格的处罚。被撤销教师资格者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教师资格;丧失教师资格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现场确认提交材料清单

材料类型

通过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

且在有效期内毕业生

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

相同材料

1寸彩色白底登记照1

1寸彩色白底登记照1

身份证原件

身份证原件

户口本/居住证原件

户口本/居住证原件

毕业证原件

毕业证原件

普通话等级证原件

普通话等级证原件

体检表原件

体检表原件

承诺书

承诺书

不同材料

《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原件

《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原件

备注(请仔细阅读以下说明):

1.请按以上顺序提交审核材料。

2.照片背面要写上姓名、身份证号、现场确认编号。

3.毕业证、普通话等级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须提供原件;认定系统不能够验证的,须同时提交原件及复印件。

4.认定系统不能验证的毕业证,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在线申请)。

5. 现场确认时本人将《个人承诺书》位置正确、签名清晰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打印一份带至现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