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2作者:浏览次数:758


9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期初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夏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庆利针对期初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教学战线是学校内涵建设的主战场,抓教学是抓人才培养最主要的抓手,教学战线人员要把“身上的责任是神圣的,是光荣的”这个境界提起来,切实履行“教书育人”使命。二是狠抓落实,各学院要在学期初专题召开教学工作会,要将学校的部署和安排传达到全体教师,确保常规教学工作按规范按进度落地、落实,把教学工作谋划好、计划好,不能打乱仗,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三是突出重点,抓教学工作切忌陷入事务主义倾向,不能满盘抓,应切实做好教学成果奖申报、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申报、师范专业认证、国家规划教材编写、学科竞赛、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硕士论文抽检等重点工作。四是明确责任,确保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工作平稳有序,迅速与学工部对接,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信息,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夏庆利最后希望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齐心协力,辛勤工作,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办出黄冈人民满意的大学。

教务处负责人布置安排了期初教学工作,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布置安排了期初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研究生处负责人布置安排了期初研究生工作。

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实验、实习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研究生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