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教育实习带队教师专题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5作者:浏览次数:985

  9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教育实习带队教师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庆利指出,学校确立了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师范大学的目标,对教育实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带队教师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关于今年教育实习工作,夏庆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实践环节,带队教师和实习学生都要在思想上对教育实习工作的认识;二是要精心组织教育实习工作,确保实习实践的各个环节落地落实;三是要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安全责任和质量责任,坚守实习安全底线,把好实习质量关;四是教务处要做好实习的保障、协调和监管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对本年度教育实习提出“三个贯通”“四个覆盖”的要求,即要做到见习、实习和研习三个环节的贯通,实现师德体验、教学实践、班级管理、教研实践的全方位覆盖。

  会议对2021年教育实习具体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

  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2021年秋季教育实习带队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