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优师计划”新生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7作者:浏览次数:1085


9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教务处处长项俊一行先后到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看望我校首期地方优师计划”140名新生并座谈。

会上,夏庆利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自己师范路上的求学经历,对优师计划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教育情怀,抱有感恩之心,要有为国家教育事业奋斗、奉献的理想,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感恩国家利好政策,努力学习,一心一意教好书;二是要练好过硬的教书育人本领,学懂弄通教学规律,具备相关学科知识、人文素养,具备能够组织大型学生活动的能力和良好的学习能力,积极提升自身素质;三是要重视教育实践,不能读死书,要培养教学能力、教学反思能力、教学研究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

项俊介绍了优师计划政策,对同学们关心的两免一补政策(免学费,免住宿费,补贴生活)、毕业后安置问题以及教师资格证考取做了详细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极大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

据悉,“优师计划”分为国家“优师计划”和地方“优师计划”。湖北省面向7个市州的27个县()和神农架林区实施“优师计划”。我省的国家“优师计划”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6所部属师范大学承担培养工作。我省的地方“优师计划”由湖北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3所省属本科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中获批国家一流专业或通过师范类第二级认证专业承担培养工作。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