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9作者:浏览次数:781

    为了汲取10·2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燃事故的教训,同时为确保我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教务处决定对全校范围内的教学实验室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本次检查分为三个阶段:学院自查、学院互查、学校抽查。

    各学院在接到教务处自查通知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自查,并于1025日完成了自查工作,并提交了安全隐患自查表。从自查结果来看,学校教学实验室整体运转良好,不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1028日上午,由教务处牵头的学院互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将校内有教学实验室的学院分成了4个小组,4个小组各设一名组长(召集人),4小组两两进行交叉检查。从各小组互查的结果来看,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情况有:

    1、生农学院、化工学院部分实验室场所建设年代久远、通风设备老化,存在危害实验人员人身健康风险;部分电源开关松动须进一步更新替换。

    2、教育学院实验室相对分散,管理人员较少,管理难度较大,实验室内部较为凌乱,部分设备随意,设备管理混乱

1028日下午,教务处分管领导冯杰在化学化工学院的书记、院长的陪同下,对学院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检查,对学院的教学实验环境和安全提出了建议,化学化工学院领导表示下一步,教务处协调相关管理部门对学院实验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加强日常巡查,力保校园教学实验安全。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