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9作者:浏览次数:836

 

  114日晚,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主题为“学党史,办实事,重视实验安全,共建平安化学”的安全知识竞赛。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和科技处、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进行颁奖。

竞赛内容涵盖化学实验室安全各个方面,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个个沉着应战,演讲题轻松应对,抢答题高潮迭起,简答题扣人心弦,经过激烈的几轮比拼,化学类202103班代表队一举夺魁,同时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评出个人优秀奖18名。

本次活动是在建党百年华诞、全校深入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和安全教育月活动之际,化学化工学院以“学党史、办实事”为抓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将实验室安全落实到化学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通过安全知识竞赛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严谨的实验操作程序和学术态度,提高了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患能力和危险处置能力,切实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全面守住学院师生安全底线,为学院高质量、持续健康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