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30作者:浏览次数:1736

日,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获二等奖3,三等奖3和优胜奖1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学期,9位选手从学院初赛、学校选报赛,到全国网络预赛一路闯关,最终高中英语组的梅心怡、高中化学组的佘世源、高中生物组的平安琪3位选手成功晋级全国现场决赛。现场决赛由于疫情防控的影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20211227-29日,通过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比赛方式,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竞赛网站抽取比赛题目,在限定的48小时内完成决赛作品(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课件)并上传提交到竞赛系统(教学设计、说课视频、模拟上课视频)。决赛评审专家根据参赛材料和参赛选手赛场表现打分,确定决赛成绩。3位选手在刘慧芳、杨一思、方响亮等老师带领的指导团队成员悉心指导下,挑战重重难关,一边紧锣密鼓参加决赛,一边准备期末考试,有的选手还要备战全国研究生考试,选手们全程表现出了我校师范生的综合素养和教育情怀,最终取得三个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高中英语组的梅心怡同学在决赛的模拟上课环节

高中化学组的佘世源同学在决赛的模拟上课环节

高中生物组的平安琪同学在决赛的说课环节


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来,我校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省市共建的黄冈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持续优化“三习一练”“四个全覆盖”的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升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

据悉,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确定,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赛事。本届比赛有147所学校的890名选手参赛,共评出一等奖79名、二等奖192名、三等奖269名、优胜奖13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