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8作者:浏览次数:822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五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庆利围绕学期末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课堂质量信息反馈。要深刻认识课堂质量信息反馈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为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学院要牢固树立课堂质量监控主体意识,切实承担起对本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日常监控及运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分析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整改课堂教学与教学管理中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二是要严把毕业出口质量关。毕业生工作从来都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我们既要保持稳定,也要把住质量关,倒逼教风学风的根本好转。三是要抓牢抓实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让教学评价硬起来。以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在教学评价指标上划出一系列硬杠杠,扎实推进教学建设;各学院要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立德与育人并重,共同融合于人才培养当中,共同支撑起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宋淑娟通报了四月份教学质量监测与督导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教务处副处长童三红部署了期末毕业生及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冯杰布置了本科实践教学工作;教务处副处长程云对各教学类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作出了明确具体安排。

   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教务处办公室 图:程云 胡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