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8作者:浏览次数:1179

   为深入有效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527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402会议室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出席会议。


 夏庆利组织推进“互联网+”大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高校科研水平、教学水平、协同育人效果、社会服务能力的综合反映,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在激发大学生创造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二是要把握竞赛要求,锐意改革,加强合作。要深刻理解“互联网+”大赛赛事目的和要求,充分发挥各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引导相关专业学生横向联合,创新联动,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参赛项目。三是要明确任务,通力合作,认真抓好落实。主管部门和各学院要密切配合,多渠道、多层次做好宣传,做好服务保障和指导工作。教务处要主动作为,抓好比赛的落实,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建立比赛项目培育常态化机制,动员一切力量,积极推动教师科研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点面结合,注重项目的挖掘与培育。

会上,项目指导教师代表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各学院分管领导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对学院赛事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夏庆利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指导教师在“互联网+”竞赛项目中所作出的努力提出了表扬,并对汇报项目逐一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指导

夏庆利强调,教务处、各学院要各司其责,压实责任,通力合作,做好大赛的指导和服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负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贡献。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分管学科竞赛工作副院长,“互联网+”大赛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图 江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