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湖北省师范院校师范生 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2作者:浏览次数:1328

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于2022年5月28日圆满结束,我校参赛的18名选手中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共获二等奖5,三等奖10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学期,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18位选手从学院初赛、学校选拔赛,省赛决赛一路闯关,最终初中英语组的杜靓文、初中化学组的陈卓妍、初中政治组的陈琪、高中语文组的张燃、高中政治组的胡亦昕、高中生物组的潘佳慧等6位选手获二等奖,初中语文组的田蕊、初中数学组的郭欣、初中物理组的王卓异、初中生物组的周诗嘉、高中英语组的朱一凡、高中数学组的马永辉、高中物理组的徐健、高中化学组的陈婷婷、高中地理组的刘书怡等9位选手获三等奖。由于疫情防控的影响,本次决赛由上学期推迟至本学期,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2022520-22日,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选手根据抽取的模拟上课试题,在规定的48小时内完成一段不超过10分钟的模拟上课视频和不超过5分钟的说课视频(针对10分钟模拟上课内容),并上传提交到百度网盘。评分采取评委线下集中评审方式,赛事组委会召集评委分组集中观看选手提交的视频,现场评分并公布比赛结果。18位选手在指导老师悉心指导下,直面新标准新要求,挑战重重难关,全程表现出了我校师范生的综合素养和教育情怀,最终取得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的佳绩。

据悉,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共计17所学校、221名选手参加决赛,经决赛评审,评出一等奖23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65名。